印尼男子設「馬匹圖書館」 助偏鄉民眾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在印尼中部爪哇省的一個偏遠村莊,有個名叫蘇魯里(Ridwan Sururi)的男子,他成立了一個「馬匹圖書館」,他用馬匹載書到偏僻的地區,供當地民眾免費閱讀,同時幫助兒童識字與學習知識。

現年44歲的蘇魯里是一名馬夫,他替主人飼養7匹馬。從2014年12月開始,蘇魯里 開始用其中一匹白馬運書,成立了這個流動圖書館。他每週有三天將書籍帶往各地供民眾免費閱讀,深受小孩與大人的歡迎,其中包括家庭主婦。

蘇魯里說,馬兒能吸引小孩的注意,他們看到他的白馬時總是很高興。這些孩子有時候會耐心排很長的隊伍等候,只為了借一本書。

學歷只有中學畢業的蘇魯里說,希望在村子裡能增進人們閱讀的興趣,因為在他的年代,要找到書是一件困難的事。現在,他將書本送到人們門前,他們應該會更喜愛看書。

儘管蘇魯里的經濟條件不好,但他仍熱衷於經營這個「馬匹圖書館」。他說,他很窮,他想捐獻但沒有錢,所以他才利用自己的精力去幫助村裡的孩子,讓他們快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