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駭客」?美報告:中共養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據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過去被外界認為是實施「個人行為」的多個中國駭客組織,已被證實是受中共政府支持庇護,在中共國家情報系統內運作。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網絡安全公司Protect Wise旗下的威脅研究分析團隊(401TRG)發表報告指出,此前被外界認為是實施「個人行為」的中國多個駭客組織,實際上是更大的,長期經營的,得到政府支持庇護的組織。它們都在中共國家情報系統內運作。

其中一個名為Winnti Umbrella的駭客組織技術很先進,其首要的長期任務之一與政治相關。他們入侵遊戲和技術行業的小型機構,用受害者的數字證書和其它工具來攻擊主要目標。

根據報告,與Winnti Umbrella有關的駭客攻擊至少從2009年就開始啟動。過去幾年曾攻擊西藏與中國記者、維吾爾族和西藏異議人士,甚至是泰國政府。

近年來,多家網絡安全機構都報告了Winnti Umbrella的各種攻擊行動。其中一個是2010年針對谷歌和另外34家企業的網絡入侵行動。

原大陸JAVA工程師 陳帥:「所謂的(中國)駭客,其實中國人都戲稱為紅客,紅是代表了中共官方。在世界上網絡入侵與攻擊,多次發起方都是紅客。中國大陸已經可以說由紅客掌控了這片天地。」

原大陸JAVA工程師陳帥表示,中國所謂的駭客,很多都是受政府控制。

原大陸JAVA工程師 陳帥:「曾經有一個孩子,他參加了奧林匹克競賽,因為他在駭客方面的知識與想法是比較靈活的,這個人就受到中共官方,甚至軍方的拉攏,將他拉攏到中共所掌控的紅客系統之下。像這種情況在中國大陸是普遍存在的。」

所謂的中國紅客(Honker),以宣揚中共愛國主義下的駭客精神為主導,支持中共官方的觀點。新加坡《聯合早報》一篇報導曾形容其為「紅旗下的駭客」。最具代表性的是中國紅客聯盟。在多起國際衝突事件中,都有紅客攻擊身影。包括中越南海主權爭議事件中,一千多家越南網站被攻陷並掛上中共五星旗等。

去年南韓薩德事件中,中共駭客向南韓「宣戰」。樂天集團中國官網服務一度中斷。據報南韓超過70家軍網癱瘓。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出賣靈魂、出賣職業操守的中國駭客非常多。再加上中共有目的培養駭客組織和部隊,一些民間駭客,被發現後就會被政府收編,不聽從中共任務指令的,有可能會被當局迫害。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以我的從業經驗來看,被中共領導的駭客是佔絕大多數的。但是中國的駭客不等於100%是為中共所服務的。在中國也有良心的駭客。我們現在所揭露出來的、看到的這些駭客,大部份可能都是因為由中共所控制的它們的組織,無論是軍方的還是打著民間掛羊頭賣狗肉的組織,它們侵略、偷襲、破壞的行為。」

在全球駭客網絡攻防戰中,美國通常是最受歡迎的攻擊目標。

根據Norse公司此前提供的「駭客世界大戰圖」,能看到橫越整個地球的駭客攻擊中,美國在半分鐘裡往往遭受數十萬到數百萬次的攻擊。而發出最多次攻擊的永遠是中國。

2014年美國司法部以商業間諜罪起訴了5名中共軍人。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共駭客曾經對美國的國防工業會議進行大面積的網絡攻擊。最多的,中共對於個人的隱私,通過釣魚郵件在海外的民主人士、宗教人士、維權人士電腦裡面安裝木馬長期監控。最大的一個攻擊是當年中國駭客攻擊了美國的郵政系統,以及攻擊了部分美國的城市的系統。中共駭客還試圖攻擊美國的核電站以及能源交通重要部門。」

張健表示,從這些大量的事實,不難看出,中共駭客從未停止對美國軍事、經濟、金融、政商情報的收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