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有史以來最大改組 成立區塊鏈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一周前,Facebook也舉行了開發者大會,在歷經個資外洩風波之後,臉書本週宣布改組,這是臉書創立1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組織重整,幾乎所有重要的部門,管理階層都有異動。同時,臉書還新增了區塊鏈部門,探索新的應用。

在歷經個資外洩風波之後,臉書F8開發者大會剛剛落幕,臉書公布創立15年來最大改組,幾乎所有重要部門的管理階層都有異動。

CNBC科技記者 Deirdre Bosa:「柯克斯,他過去是臉書的產品長。現在他負責管理臉書所有的App,這是一個新的單位,叫做App家族。所以WhatsApp、Instagram、Messenger以及Facebook都由柯克斯直接管理。」

在新的組織架構下,臉書將業務分為三大板塊,包括App家族(Family of Apps)、核心產品服務(Central Product Services)以及新平台與基礎架構(New Platforms and Infrastructure)。App家族由產品長柯克斯(Chris Cox)負責帶領,主要負責Instagram、Messenger 、WhatsApp、Facebook 四大核心應用。核心產品服務由副總裁奧利文(Javier Olivan)負責帶領,主要負責廣告、資料分析、產品管理團隊。新平台與基礎架構則由科技長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負責帶領,主要負責人工智慧(AI)、AR / VR以及區塊鏈。

其中,臉書新增區塊鏈部門,受到媒體矚目。

CNBC科技記者 Deirdre Bosa:「這是臉書15年來,規模最大的管理層改組。過去擔任Messenger主管的馬卡斯,現在轉至公司的區塊鏈部門。這是臉書對這項科技的新投入和事業單位。」

在這次改組當中,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以及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的角色都沒有變動。媒體報導,臉書這次改組的主要目的是「精簡組織、實現長遠目標 」。另外,美國媒體報導,這次改組雖然牽涉到十多名主管職位,但目前看似無人離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