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合作亞馬遜 語音數位助理可互相召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同樣在本週,舉行開發者大會的微軟,執行長進行了2個小時的主題演講,公布多項產品的新功能,包括混合實境應用、AI等,也宣布將與亞馬遜語音助理聯手,讓雙方的數位助理,可以互相喚醒,強化功能,達到互補的作用。

微軟執行長 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我們並沒有忘記,跟我們的好朋友亞馬遜,真正把Alexa和Cortana結合在一起,讓用戶和每位開發人員都能夠受益。」

微軟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開發者大會正式宣布,微軟和 Amazon的數位助理,Alexa和Cortana,將可以互相召喚。

示範人員:「Alexa,打開 Cortana, Cortana在這裡,我可以提供甚麼幫助?我今天有哪些行程?我整理了一下,今天有2個活動。」

原本使用者無法透過Cortana控制連網家電,現在藉由喚醒Alexa,達到間接控制,Alexa也能召喚Cortana,查詢個人行事曆、郵件及各類線上工作。微軟也發表兩款混合實境體驗工具,使用者可以分享眼前的畫面,對方能即時提供所需資訊,也能在畫面加入標記。

示範人員:「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有3個感應器給出的問題,彼此是垂直對齊的,那你是如何看,這3個感應器,在垂直堆疊中,會產生哪些問題。」

微軟執行長 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給NGO支持平台技術,這樣你就可以把你的聰明才智和熱情,帶給世界上超過十億的殘疾人士,我迫不及待想看看你們,都建立了什麼。」

透過科技,幫助弱勢,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點出微軟信念,三大道德觀,隱私權(privacy)、虛擬安全(cybersecurity)以及道德化的人工智慧(ethical AI)。將是未來微軟重要的轉型走向與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