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協助中興 解斷鏈破產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聯發科證實,獲得台灣經濟部國貿局核准許可,恢復向中國中興通訊出貨。外界認為中興通訊可能暫解供應鏈「斷鏈」危機,不過,有分析師直指,中興缺少重要關鍵零組件下,破產危機是否化解,還很難說。

美中貿易談判,科技業成主要灘頭堡,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公布「國防授權法」(NDAA),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中興產品。加上七年制裁令,中興營運陷入休克。

不過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點名,台灣聯發科,獲得國貿局核准放行,得以對中興通訊正常出貨,報導認為,聯發科就好比續命丹,暫時解除中興供應鏈「斷鏈」危機。但有分析持不同看法。

財經專家 孫慶龍:「雖然聯發科它獲得經濟部的一個放行,但是我們基本上還是認為,中興通訊在缺乏了,許多重要零組件的情況之下,它還是沒有辦法,讓它現在目前完全停止運作的一個,公司的營運的狀態,出現一個緩解的內容,目前其實中興通訊能夠,起死回生的唯一的機會,就是目前中國大陸跟美方之間的貿易談判。 」

中興產品組成,35%零組件來自美國,加上手機作業系統軟體,來自Google的Android,5G終端,也要高通技術支援,可以說依舊缺少,關鍵技術授權。

而這項消息,引起網友討論,希望北京當局懂得感恩台灣,也有人認為,台灣援助中共,此舉愚蠢,可能反而遭到美國制裁。

財經專家 孫慶龍:「所以如果這個時候美國因為看到台灣適時的伸出援手,去幫助中國大陸的業者,似乎也有可能踩到他們的底線,這一點確實是必須得去注意的地方。」

中興通訊6日宣布,正式向美國商務部,申請暫緩執行禁令,官媒姿態放軟,更傳出中國大陸首席經濟顧問劉鶴,下周將親自訪問美國。相關結果,仍將影響產業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