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選址新加坡 美日盼有成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帶您聚焦,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會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川金會」 敲定日程安排,表示歡迎。至於,舉辦峰會的具體地點,大部分媒體,都看好香格里拉酒店。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在印第安納的集會上,再次公布了「川金會」的地點與時間。

美國總統 川普:「6月12日在新加坡,我將與金正恩舉行會談,尋求未來整個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此前,川普親自迎接被朝鮮釋放的三名韓裔美國人。他在集會上強調,美國沒有付一分錢的贖金,三名人質以一種有尊嚴的方式回到了美國。

川普表示,釋放人質對金正恩自己也有好處,他希望能與金正恩達成積極的協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對「川金會」 敲定日程安排表示歡迎。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非常希望這次歷史性的峰會,能夠提供機會,向解決問題的方向邁進一步,包括核試驗、導彈,以及最重要的綁架(日本)人質等問題。」

對於新加坡成為「川金會」舉辦地,當地民眾表示期待。

新加坡銀行業者 Shivakumar:「即使(峰會)造成一些不方便,我覺得也值得。」

新加坡民眾 Grace Teng:「我認為這在一定程度上讓人更關注新加坡。」

對於舉辦峰會的具體地點,大部分媒體看好香格里拉酒店。該酒店有多年舉辦亞太安全論壇的經驗,而「川金會」時間上剛好在今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之後,在安保和隱私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

新唐人記者 林宇 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