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業再升學 蔡英文當面拜託高職生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焦點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與全國各高中職學生共3百多人對談。蔡英文建議學生畢業後先就業、再升學,還建議學生考慮先從軍幾年,培養團隊精神。不過有學生提問時就說,他們比較傾向先完成學業再找工作,蔡英文也當面拜託學生能夠再考慮一下。

總統蔡英文連續三年與青年學生對談,玩起自拍,青春洋溢。有學生建議蔡英文使用IG,蔡英文說她會建議幕僚考慮看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現在有Facebook,但是,我知道Facebook好像已經快要不流行了,Instagram好像現在是比較流行的,Facebook真的好像已經老了,我這樣講會不會影響Facebook的股價?」

與學生對談,話題自然離不開教育還有未來生涯規劃,蔡英文建議學生,除了繼續升學外,可以考慮先就業與從軍,也幫教育部青年計畫宣傳,一邊打工還有津貼可領。不過有高職生提問時說,他們比較希望先升學再就業。

與會高職學生:「前幾個月我看到總統是不是有推一個計畫,會開放大約五千個名額給高中職的學生,在畢業之後可以直接先就業,但是好像響應度不高。他們不會想要一年在外面打工,之後再回去讀大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有點放棄高中生,不過我還是希望高中生不要放棄我們,你可不可以考慮一下那個方案?」

也有學生提問關於高中畢業生,放棄台大選擇到中國讀大學,蔡英文說,現在是全球競爭的時代,學生畢業後,不一定只選擇中國的大學,也有選擇到其它國家大學就讀,重要的是人才會不會回流台灣,還有台灣的學生,有沒有準備好與全世界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