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蠢蠢欲動 彰縣衛生局校園加強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家中有小朋友的民眾可得注意了,根據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目前輕症疫情持續上升中,腸病毒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期,彰化縣衛生局長表示,預防腸病毒的方法就是勤洗手。

行動劇中一位壞皇后,希望將沾有腸病毒的玩具讓白雪公主玩,最後吃下紅蘋果進而生病,不料卻因為學校老師曾經教過白雪公主吃東西前都要洗手,破了壞皇后的陰謀。

幼稚園小朋友:「學校老師曾經提醒過我,玩玩具完跟吃飯前,都要先把手洗乾淨,走我們一起去洗手吧。」

衛生局表示,2017年底國內陸續出現感染腸病毒D68型病發重症確定病例,由於腸病毒D68會以發燒、流鼻水、咳嗽等症狀出現,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首要動作就是要勤洗手。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預測,5到6月的時候就會進入這個高峰期,所以我們知道這個腸病毒預防,最重要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洗手,大家一起洗手。」

(聲音來源)現場帶動唱:「洗呀洗洗手,沖啊沖沖水。」

幼稚園也以帶動唱,讓小朋友快樂學習,並實際帶到洗手台教導正確洗手方式,杜絕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