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鮮騙怕!美媒追問蓬佩奧金氏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川金會地點出爐,不過,美國公眾依然擔心北韓再耍欺騙伎倆。國務卿蓬佩奧週日回應媒體時表示,本次峰會與以往不同,川普政府將力圖嚴格監督北韓的棄核進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想金正恩認同美國人民的期許,我深信這一點。現在的任務就擔在川普總統肩上,他會監察朝鮮的棄核進程。具體措施還在商討,以確定棄核的每一步進度,(川金會)就要對這些具體措施協商。」

朝鮮週六宣布,將根據天氣情況,在5月23日至25日間的某一天,廢除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外國媒體現場報導。

福克斯新聞主持 華萊士:「朝鮮週六宣布,他們要炸掉核試驗場,在接下來十幾天內,這個進展很重大嗎?你們相信,朝鮮只有那一個核試驗場嗎?」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我們目標進程中的一步,過去一週已經設定好美朝峰會,峰會目標方向就是(摧毀所有核試驗場)。」

上週,川普宣布,美朝峰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蓬佩奧強調,美國的目標是「朝鮮無核化」,使其不能威脅美國本土安全,而不是朝鮮的政權更迭。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的利益是,防止朝鮮發射核武器,襲擊洛杉磯、丹佛、以至我們現在進行採訪的地點。這是我們的目標,這是總統設置的目標。」

5月1日開始,美國正式提出的「朝鮮無核化」原則是:「永久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轉的」廢除核武器。

但在5月7日至8日金正恩在中國大連訪問期間,金正恩又提出「分階段」棄核的方案。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以前這樣做過對吧,我們一步步交換行動,一階段一階段推進。但這種方式一次次失敗,我想金正恩知道這一點,我想他認可這一事實:這次會談不一樣了,改變要大,意義特殊,也從來沒這樣做過。如果想達到這個歷史性成果,兩方都要拿出歷史性措施才能實現。」

福克斯新聞主持 華萊士:「根據你的國務院的報告,朝鮮還關押著至少8萬政治犯,在朝鮮的勞改營等相關設施內。人權問題會是川金會的議題嗎,還是只談棄核?」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本屆政府始終關注人權問題,不只是在朝鮮的政治犯,遭受其它流氓政權關押的美國人也是一樣。」

此外,蓬佩奧提到,如果朝鮮真的同意全面棄核,那麼川普政府將允許美國私營企業去朝鮮投資。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