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提早揮刀 拍賣國民黨黨工宿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黨產會追徵國民黨不當黨產,行政執行署即將在週四(17日)揮出第一刀,拍賣兩處國民黨位在台北市的黨工宿舍,但加起來大約5000多萬的金額,根本不及追徵的8.6億,拍賣前,國民黨還力爭提高拍賣價。

座落在南京東路的這棟建築物2樓,和信義區嘉興街的一處3樓,都是國民黨的黨工宿舍,繼去年(2017年)9月被行政執行署貼上封條後,日前經鑑價分別為3320萬,和1900萬,預計在本週四(17日)就要進行第一次拍賣。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官 鍾志正:「經過相關的執行和調查程序之後,我們開始進行的首次拍賣程序,(其他之前)查封的不動產,我們也在陸續進行相關程序,後續一旦完成之後,也會陸續進行拍賣程序。」

這是行政院黨產會掛牌運作後,執行署首次拍賣國民黨被查封的黨產,但這兩處加起來,也才5千多萬,遠遠不及黨產會追徵的8.6億元,傳出國民黨力爭提高拍賣金額。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官 鍾志正:「這個部分確實,義務人這邊也有主張說,我們拍賣的底價,應該酌於做一個提高,這部分本分署也有參考相關的意見。」

國民黨發言人 洪孟楷:「這個拍賣的部分,我們當然是希望回歸市場機制,跟市場的合理價格,對國民黨來講,現在都是在走行政訴訟的情況,執行署真的不要太過於為虎做倀。」

要被法拍黨產,國民黨批執行署淪打手,繼第一波的黨工宿舍之後,已經被查封的松山區黨部和位在杭州南路的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大樓,可能是下一波被法拍的標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