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團抵以色列 參加美使館揭幕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代表團,週日抵達以色列,要參加耶路撒冷美國大使館的揭幕,儀式將在台北時間晚間9時舉行。不過稍早,許多巴勒斯坦民眾,聚集在加薩走廊示威抗議,遭以色列軍隊開火,造成超過500人死傷。

週日,美國總統代表團的飛機,降落在耶路撒冷西北約57公里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總統顧問庫許納夫婦(Jared Kushner&Ivanka Trump)以及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J Sullivan)等一行人,將在週一出席在耶路撒冷的美國駐以色列使館揭幕儀式。

美國副國務卿 蘇利文:「我們很榮幸來實現總統的心願,與我同行的代表們,週一正式(揭幕耶路撒冷美使館)。繼續美國與耶路撒冷的緊密合作。」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確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決定將特拉維夫的美使館遷到耶路撒冷。

美國副國務卿 蘇利文:「我們這裡的所有人都明白,週一設立在耶路撒冷的美使館,是早該認可的現實。」

外界認為,這是幾十年來美國國際政策的重大突破,也是多任總統承諾要做卻沒做到的事情。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川普總統在創造歷史。我們深切感激,我們人民將永遠感激他的重大決定。」

週一,也正值以色列建國70週年。一間面積較小的臨時使館,將在現有的耶路撒冷美國領事館內開放。更大面積的正式使館建築,要等到特拉維夫的美使館全部搬遷後才會使用。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