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總資產近7兆 每股EV51.2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本周三大金融企業,包括國泰、富邦、國壽,相繼將召開法說會,國內第二大金控富邦金,下午公布財務狀況,除了總資產來到7兆元創下新高,法人也關心,市場利率升值下,銀行與壽險經營狀況。

國內第二大金控公司,富邦金,首季財報出爐,整體總資產,逼近7兆元大關,淨值5250億元,雙雙創下新高。2018年第一季,稅後淨利165億元,每股EPS 1.61元。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 (2017.6.16):「未來的獲利,會更好,更健康。」

不過北富銀、富邦人壽兩大子公司,卻傳營運出現挑戰。台北富邦銀行,第一季手續費淨收益驟減8%,存放利差,受市場利率上升影響,也有所縮減。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 程耀輝:「我們還是爭取在今年的年底,全行的淨利差,包括所有的這些因素,能夠相對於去年年底,能夠增加10個Basis Point(基準點)。」

此外富邦人壽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從去年底12月的678億元,如今只剩6億,整整減少672億。富邦人壽高層主管表示,主要原因就在於利率上升,造成債權評價價值減少。

富邦人壽副總 許芸菁:「那再加上避險成本的影響,所以整體而言,是一個副的2基準點的下降。」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 董采苓:「那下半年呢,其實我們希望至少維持這個水準,應該還會好一點,因為我們會更加強,在傳統商品的銷售。」

同時富邦金也公布,攸關股價的隱含價值(EV, Embedded Value)數據,2017年底富邦人壽的隱含價值5,243億元,成長13.1%,每股EV51.2元,相較2016的45.3元,可說大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