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遮掩! 中國互聯網業納入黨領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日前,中國成立了首個所謂的民間「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但這個組織卻由中共官員牽頭,而網絡巨頭馬雲、馬化騰等,這些在中國互聯網業呼風喚雨的人物,只能獲得副會長的頭銜。

陸媒報導,首個由中國民間「自願結成」的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5月9號在北京成立,全國人大官員、中共網信辦原副主任任賢良當選會長,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360集團董事長周鴻禕等獲得副會長頭銜。[要念 三-六-零]

中共官媒說,這是中國第一個由網絡社會自願結成的全國性組織。報導還稱,聯合會成員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當局的「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當好 所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的引導者」。

首批聯合會成員包括了從國家到地方的300家網絡社會組織和實體。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認為,中國所有的民間組織都依託官方,屬於半官方的組織。從「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表示要淨化網絡、宣傳黨的政策來看,它們實際上執行的是黨的政策,是為黨服務的一個組織。

林雲飛表示,馬化騰的騰訊就有上千人的網絡淨化團隊,周鴻禕的360更是竊取使用者資訊的流氓軟件,這在西方都是負價值的東西,有這些背景的公司都會受到法律的制約或制裁。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 林雲飛:「但在中國的話,黨是領導一切的,所以包括這些網絡公司,社交媒體的這些公司,它們實際上就是和黨形成一個共同體,利益共同體的關係。它們為黨擦屁股,然後黨允許它們賺錢。就形成這麼一個利益共同體的關係。」

今年3月中共官媒透露,中國的互聯網企業湧動「黨建潮」,百度、騰訊、阿里巴巴等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相繼成立黨支部,僅京東集團就有162個黨支部、黨員1萬2千多名。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共其實就是想把中國的企業變成中共的企業,要把中國的互聯網變成中共的互聯網。」

林雲飛表示,中共網信辦擁有所有網絡媒體的一個管理員的帳戶,它可以監控一切、操作一切。而且,中共每年都不斷加高防火牆,打壓VPN,這讓中國互聯網變成了被黨控制的一個內網。

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5月10號通報說,各大網絡視頻網站紛紛回應其管理要求,「自查清理」150余萬條問題音視頻節目。

其實,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去年底發佈的報告顯示,中國網絡自由度連續3年全球排名倒數第一。

僅2010年,就有130萬個網站被關閉。同年,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谷歌在中共的不斷駭客襲擊和要求內容不斷審查情況下,被迫退出了中國。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