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外商搶? 國泰李長庚:本土應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國泰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除了獲利數字外,媒體焦點,就在純網銀執照上,金管會打算開放二張純網銀執照,但先前傳出都是外商打算申請,如LINE或樂天,李長庚呼籲這是數位服務與本土生活的新結合,應該要有本土業者參與的空間。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成長的幅度,還是相當有信心。」

金融類股龍頭,國泰金控,法說會座無虛席,首季賺233億元,較去年成長116%,每股獲利1.84元,今年前四月獲利也榮登獲利王!不過美債殖利率走升下,國壽資產未實現利益,相較去年蒸發了170億,讓外界相當憂心。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對整個比如說美債利率往上走,或整體的固定收益的利率往上走,對國壽來講,基本上這是一個,短空長多啦。短期來看,當然帳面評價,一定會受損,如果新錢進來,基本上你的收益是提升的。」

國泰金控將增資國泰人壽,發行約420億元乙種特別股,預計6月初完成定價,6月底完成募資,隱含價值EV數據,後續公布。 此外,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也首度就純網銀,發表看法。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因為王寶釧才苦守寒窯18年,我們在泰國已經等了20年。在很多國家拿一張銀行執照,是非常非常非常困難。那假設說我們,我們要開放網銀,而且有兩張執照都是外資拿走,我個人覺得這是有點 怪怪的感覺。」

李長庚喊話,純網銀執照,不應該全數落在外商手中,希望金管會保障本土銀行生存空間。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滿期待最少最少,一張是屬於台灣人可以主導的業者,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將來很大的關鍵是在於說,你的資料的所有權是誰?任何可能的合作方案,我想我們都open minded(開放態度)。」

對於本土業者中華電,加入純網銀戰局,國泰金樂觀其成,也不排除未來跟任何業者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