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維特斯攜台廠 造離岸風電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搶攻台灣離岸風電市場,離岸風電大廠三菱重工維特斯,與台塑、上緯、天力及中鋼簽署合作備忘錄後,今天(15日)再與東元電機簽署,5家廠商分別承接離岸風電供應鏈的生產任務,三菱重工維特斯共同執行長表示,台灣將採用9MW大風機,預計2021年開始安裝。

離岸風機大廠三菱重工維特斯與台灣東元電機,共同簽署離岸風機發電機合作備忘錄,東元電機將承製包括9.5MW風機的發電機,這也是三菱重工維特斯在台灣第5份合作備忘錄。

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簽完MOU之後,今年可以趕快的,進入到這個技術的討論,所以2018年2019年2020年,我們希望在2020年的時候,能夠把這個原型機做出來,然後通過第三方認證,那這樣就能夠正式的進入到,他們的所謂供應鏈的清單。」

三菱重工維特斯是日本三菱重工與丹麥(Vestas Wind Systems)風力系統合資設立,專門從事海上風力發電機設計、製造及提供服務。目前拿下3個離岸風電風場優先議約權,3月底與台塑、上緯、天力及中鋼機械等4家公司簽合作備忘錄,分別承接離岸風電供應鏈的生產任務,為台灣市場做好準備。

三菱重工維特斯共同執行長 拉斯‧邦度‧克羅斯各:「在台灣我們找到許多很好的公司,我們發現他們在工業領域,都有非常強的能力和經驗,所以找到合適的夥伴都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落實這個國產化政策,我想不只是製造這個所謂的,當地的商機,我覺得是提升整體的台灣的這個技術的這個水準,那甚至於未來能夠走出台灣,我想這個是,這個合作上面,我覺得最重要的意義。」

三菱重工維特斯也宣布,9.5MW風機平台將於2020年之前取得抗颱認證,趕上所有離岸風電計畫的上市時程,預計2021年開始安裝到2024年,後續發展,將進一步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