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辦攝影比賽 見證台灣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台銀舉辦「台灣生命力」攝影比賽,從上千件作品中,選出25幅優勝作品,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特別的是前3名創作,都是用組圖,呈現台灣向上的力量。一起來看看。

工人攀爬鷹架、高樓施工、勤奮工作的照片,以紅、黃、藍鮮亮色彩極富視覺衝擊力,這次攝影比賽獲得第一名的作品「挑戰自我」組圖,呈現堅韌的台灣生命力。

南投縣文化局虎山館志工隊顧問 陳起祥:「台灣真實的故事,真實的感動,攝影師能夠把它瞬間的捕捉,然後呈現給大家,把台灣生命力的呈現給大家欣賞。」

南投攝影學會理事 陳雄臣:「你說單張其實坦白說力量並不是那麼夠,但是經過他提供2張作品來做輔助詮釋的話,它整個感覺就出來了,一個本來很簡單的背影,但是經過它(作品)的輔助,整個主題就很明顯。」

砌磚房子的工人,賣力工作,採茶婦女,流著汗水忙著採茶菁,辛勤的果農背著竹簍採鳳梨,三合院的大埕曬著花生,還有沿海養殖業採收蚵,祈求平安,一幅幅的作品都呈現台灣向上的生命力。

南投攝影學會總幹事 王秀桃:「先撒金紙(撒冥紙),祈求所有周邊的讓它順利,像這種圖這種畫的展現,會讓人家覺得就是有生命力。」

攝影師 陳盈灼:「這部的作品比較親和力,有一種虔誠,它有一種感覺感情。」

這次的攝影比賽特別以「台灣生命力」為主題,由參賽者提出具有故事性、關聯性、主題性的3件作品參賽,吸引眾多攝影好手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