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文化基金會30年 辦義賣扶藝文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成立三十年的南投縣文化基金會,長期扶植縣內藝文團體的發展。今年為了擴大累積動能,基金會募集了南投各界藝術家152件作品,並舉辦義賣,開幕會上就募得上百萬元,展現各界對南投藝文發展的支持。

南投縣文化基金會募集各類畫作、書法、攝影,以及陶竹木工等各領域藝術家的152件精采作品,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讓企業家和民眾認購,所得將用於提升南投藝文發展。

南投縣文化基金會董事 梁志忠:「邀請一些藝術家,捐贈作品來義賣,請一些企業家來認購。」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不管是企業或個人,家裡如果有一些藝術作品的典藏的話,其實這是代表自己的藝術涵養跟一個人的品味。

南投藝文界蓬勃發展,老中青人才輩出,藝術界的傳承,也需要實質的鼓勵,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說,支持文化界雖然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在潛移默化下就會提升文化道德,淨化人心。

企業家:「每一位的大師捐出來的藝術品都非常好,好像是他們的女兒要嫁出去,非常的隆重。」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我們一方面鼓勵優秀的創作者,創作出更多的藝術作品,但是一方面其實我們更期待能夠有更多的觀眾,給他們更多的支持跟掌聲,唯有更多的藝術人口給藝術家們不斷的作為他們的後盾,才可以支持他們在長久的創作路上,不感到寂寞。」

南投縣文化基金會表示,今天開幕第一天,就有20多件作品被認購,募得近百萬元,義賣將持續2個月,所得也將成為提升南投藝術文化的寶貴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