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藝博物館30年慶 辦竹樂團演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南投竹藝博物館近期舉辦30週年館慶,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特別安排竹樂團演奏、還有竹製童玩體驗等活動,現場氣氛熱絡,一起去看看。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請來知名竹樂團,現場打擊演奏,慶祝南投竹藝博物館30週年館慶及提前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

南投 竹藝學會理事長 蘇保宏:「我們還邀請了世界知名的台灣竹樂團來演奏,以及綜合社區組起樂隊來表演,然後在今天也辦理了竹的美食跟童玩的樂趣闖關遊戲,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把竹藝推到生活之中。」

現場還有竹製童玩體驗,吸引親子共同製作竹玩具,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希望將竹工業提升為竹工藝,加上文創概念與藝術質性,來增加產值。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我們希望說能夠把竹藝變成一個產業,因此設置博物館,一方面可以把南投竹藝的特色做一個展示,一方面也可以把南投的竹產業做宣揚,希望能夠為南投的竹產業能夠帶來更多效益。」

南投縣是國內重要竹產業基地,竹藝行銷世界,創造豐富藝術風采,透過30年薪火傳承,培育更多人才,創造更多文創,讓竹藝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