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取消兩韓高層會談 川金會或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看到,川金會可能生變嗎?今天凌晨,北韓以美韓軍演為由,取消了原定在今天舉行的南北韓高級別會談。對此,南韓除了表示遺憾,也希望北韓回到談判桌。而最新消息是,北韓官員表示,北韓對於單方面要求北韓棄核的對話毫無興趣,將重新考慮是否出席川金會。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北韓在今天5月16日0時30分左右,以南北韓高層會談北韓李善權團長的名義發來通知文,譴責南韓每年例行的韓美聯合空中演習,並通報,原定在今天舉行的南北高層會談延期。」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北韓認為,這幾天在韓國進行的美韓聯合軍演違背了4月27號南北韓的《板門店宣言》。韓國統一部對於北韓的決定表示遺憾,但也希望北韓能回到談判桌。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韓國政府有堅定的意志,希望忠實地履行板門店宣言,並敦促北韓為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盡快響應會談。就算是為了討論北韓提出的問題,南北韓之間的對話也應該持續下去。」

對於北韓取消南北韓高層會談,美國國務院表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 Vs. 記者:「我們以下個月總統將與金主席會面的想法持續籌劃。(如果兩韓高層會談被取消,你們會繼續準備會談嗎?)那是一個假設性問題,那是一個假設性問題。」

南韓與美國代號為「大雷霆」的聯合軍演,為期兩週,早在11日就展開。但北韓16日才拋出翻盤的消息。 北韓週三放消息稱,北韓對於單方面要求北韓棄核的對話毫無興趣,將重新考慮是否出席6月12日的川金會。

布魯金斯研究院高級訪問學者 Michael O’Hanlon:「我不認?他們真的希望取消川金會,至少現在還不會,但他們會想表達我們沒有一開始看起來那麼容易對付。」

下週,北韓原定邀南韓記者見證核試場關閉,緊接著就是六月川金會,後續是否生變,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