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擬新法 Airbnb將受更多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共享房屋參與市場競爭,令酒店行業受到衝擊。紐約酒店業及其工會組織通過全國性運動抵制Airbnb。現在,紐約市正在醞釀新法,對提供共享房屋的業主進行管理。

紐約市議會正在擬定新法,要求在網上提供租房的公司,向市長特殊執法辦公室( Mayor's Office of Special Enforcement )提供業主姓名,以及房源地址,來確認是否是個人房屋,打擊受租賃管制的租客將公寓用於商業用途。

這是紐約州府,發佈一項針對Airbnb非法租賃廣告法案兩年後的最新舉措。

新法案的推動,源於紐約酒店行業和工會組織的推動,他們聯合資助了名為「Share Better」的全國性運動,大力投放廣告,宣傳Airbnb對本地租房市場的傷害。在最新的廣告中,已經添加了本月(5月3日)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辦公室的調研報告數據。不過該數據不僅受到Airbnb的質疑,報告來源方AirDNA也出面澄清,表示對其數據的引用和解釋並不正確。

預計這項新的法案,將在下個月內推出。根據目前的紐約州法,在大部分公寓中,線上租房不得居住超過30天,除非戶主也居住在該間公寓內,所以新的法案,或將要求業主,提供出租的是整間房屋,還是單獨的房間,以及是否是業主主要居所等細節。

新唐人電視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