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以使館遷址 彭斯讚川普創造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週一(14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式遷到耶路撒冷。當晚,美國副總統彭斯代表川普總統,出席以色列大使館在華府舉辦的慶祝以色列獨立70週年招待會,並發表講話。

 

以色列駐美大使 德摩爾(((Ron Dermer))):「副總統先生,我藉此機會感謝你給予以色列的巨大支持。」

彭斯走上講臺,首先讚揚川普總統對美以關係作出的貢獻。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帶來了一位領導人的問候和祝賀,他在一年內比過去70年來任何一屆總統做得都多,使我們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密。」
「70年前,美國自豪地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承認以色列國的國家,就像美國總統杜魯門那樣創造了歷史,川普總統現在也創造了歷史。」

週一,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到耶路撒冷,兌現了川普的承諾,成為首個在耶路撒冷開啟大使館的國家,確認了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的地位。

彭斯代表川普接受了以色列政府贈送的特別勛章。

他還表示,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為持久和平奠定了基礎。

美國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的當天,大批受哈馬斯指使的示威者在加沙邊境發起抗議和騷亂。

週二,巴勒斯坦抗議者又在約旦河西岸與以軍爆發了衝突。目前,超過60名巴勒斯坦抗議者被以軍擊斃。

白宮副發言人 拉傑.夏哈:「這些死亡慘劇的責任完全在哈馬斯身上。 哈馬斯不懷好意的故意挑起這一事件,正如國務卿所說,以色列有權自衛。」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