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引發心血管疾病!人工反式脂肪7月1日禁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烘焙食品過去常用「氫化植物油」,製造酥脆或潤滑口感或延長保存期限,像常見的人造奶油就是其中之一,但這些「不完全氫化油」,會產生反式脂肪,已經被確認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食藥署下禁令,從7月食品中不能再使用,如果被抓到,最高重罰300萬。

早餐店老闆:「(奶油吐司賣的好嗎?)奶油吐司賣的很好呀。」

烤得焦香的土司,抹上層層奶油,連大男孩也愛吃,但不少店家用的是「人造奶油」,會產生反式脂肪。食藥署最新規定,7月之後,食品不得再使用這種「不完全氫化油」。

食藥署技正 林旭陽:「今年的7月1日開始,就禁止使用,未完全氫化的植物油等等產品,正式上路之後,會啟動不定時的稽查。」

植物油,為了耐高溫、延長保溫期限、進行氫化,但是在不完全氫化的過程,會有反式脂肪,而這些脂肪,不只會讓身材走樣,更可能會造成心血管疾病。

不只是人造奶油,像是蛋糕、餅乾、酥皮以及油炸食品,為了增加酥脆或滑潤口感,也常常加入「不完全氫化油」,國際呼籲禁用,台灣也跟進,未來食藥署將會嚴格抽查原料,被查出最高重罰300萬。

早餐店老闆:「就是奶油,一般的奶油,可是民眾(對於)食安問題他們也深知啊,他們會擔心,我們也會擔心啊,民眾可以安心食用,那我們才會出啊。」

民眾:「要怎麼管,早餐店那麼多,糕餅店那麼多,怎麼管?」

在美國2015年就已經移除「人造奶油」添加在食物裡面,衛福部也在2016年發布食用氫化油的使用限制。

而今年7月起,就要求食品完全不能添加,但人造奶油價格比一般奶油低,所以不少店家都會大量使用取代奶油,未來如果要完全替代,恐怕還有過度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