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後浦16藝文特區 再現百年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鏡頭來到金門。在陳氏宗祠旁的「後浦十六藝文特區」,是個原本在戰火摧殘下逐漸破落的老街,直到2011年展開修復,整排的閩南建築以及特色小舖,搖身一變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透過鏡頭,帶您感受傳統老街的新活力。

一整排的閩南式街屋建築群,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這16間是陳氏宗祠的廂房,興建當初正是用來經營南北貨的商鋪,位於後浦中心地帶的陳氏宗祠建於清光緒30年(西元1904年),百年後的今天,業者發起的「希望市集」引來了絡繹不絕的人潮,彷彿走入歷史迴廊。

業者:「麵包純手工的哦!」

琳瑯滿目的商品讓遊客樂呵呵的挖寶。

民眾:「我今天是買了迷迭香、多肉(植物),還有龜苓膏。」

民眾:「我買了一個存錢筒。」

希望市集發起人 陳妙蕙:「我們還是希望說市集不要走向所謂夜市的部分,所以我們的每個攤位還是都會挑選過,多了很多是手作烘焙的部分,然後像有的是從台灣回來定居的,他的手作小物也很強。」

以時下最流行的文創為主軸,傳統市集風掀起年輕文創熱潮,吸引兩岸遊客蜂擁到來。

民眾:「還滿喜歡這個活動的,希望可以常辦。」

希望市集發起人 陳妙蕙:「我們是預計三個月(舉辦)一次,可是剛剛有人反映,希望我們兩個禮拜就一次這樣。」

經營了7年的「後浦16藝文特區」知名度逐漸打開,四月初辦理微型市集後詢問度極高,這次打著「希望市集」的名號,同樣引來一批批挖寶的民眾,未來更將朝常態辦理,讓每位發揮文創精神的業者,透過市集與消費者有更多交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