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仍準備「川金會」 北韓威脅預料之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國際焦點先來看到,昨天北韓,以美韓軍演為由,閃電取消兩韓高層會談,還揚言取消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北韓任何官方說法,因此一切還有待觀察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得看情況。」

朝鮮官媒朝中社週四在報導中稱,由於美韓繼續聯合軍演,朝鮮當局已決定取消原定週三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談,並進一步威脅取消川金會。但川普表示,在沒有收到任何官方正式說法之前,一切都有待觀察,不會做任何決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還表示,朝鮮威脅取消美朝峰會,完全在預料之內。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這種情況完全在我們預料之內,總統已經習慣於並且準備好面對艱難的談判。如果他們(朝鮮)想會面,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他們不想,也沒問題。如果是那種情況,我們會繼續最大化施壓。」

不過桑德斯也表示,到目前為止,白宮依然對「川金會」如期舉行抱有希望。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們仍然對舉行峰會抱有希望,我們現在的想法和之前一樣,這將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峰會,我們希望是這樣。」

對於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之前提出,朝鮮無核化將遵循「利比亞模式」,桑德斯澄清,白宮將只遵循「川普模式」。

「利比亞模式」是指朝鮮要把核武器庫盡數交給美國或其他國家,而有關「川普模式」,桑德斯還未給出具體說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