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首致函WHO 逾25國要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172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聯名,眾議院的名義發信,要求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此外,外交部表示,已掌握超過25個國家,將在世衛大會上為台灣發聲。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於172位眾議員,向世衛組織的幹事長發出聲明,我們台灣政府是表達高度感謝之意,這也象徵著德不孤、必有鄰。」立委 林麗嬋 V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國組司長徐佩勇:「很多的先進國家,他們已經跟我們表達非常明確。(所以您大概掌握幾個國家,會在大會上支持我們參與WHO?)報告委員,理念相近國家,加上友邦,現在加起來絕對超過25。」眾議院在信中「強烈敦促」,應無條件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及往後的世衛大會及相關技術性會議。而日本、加拿大、德國、法國、歐盟等國家,也都已公開支持台灣參與WH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