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大咖也幫忙!這些國家為台灣入WHA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下周(21日)登場,但台灣卻被拒於門外,美國172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聯名,眾議院的名義發信,要求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此外,外交部表示,已掌握超過25個國家,將在世衛大會上為台灣發聲。

世衛大會21日登場,在中共阻撓下,拿不到邀請函的台灣,已表態要努力到最後一刻、派團到日內瓦,而許多國家的外交努力也在持續。

立委 林麗嬋 V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國組司長徐佩勇:「很多的先進國家,他們已經跟我們表達非常明確。(所以您大概掌握幾個國家,會在大會上支持我們參與WHO?)報告委員,理念相近國家,加上友邦,現在加起來絕對超過25。」

中華民國19個友邦,全部協助台灣參與WHA,梵諦岡教廷有參與進洽,還有16國提案。此外,有28成員國的歐洲聯盟也公開支持。七大工業國家G7,目前除了義大利官方尚未表態,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也已表態支持。

立委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而且她們(英國)對我們國際參與的支持力道很強。(所以英國也是有?),有。」

美國國會、國務院早已明確支持。16日又有新動作,172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聯名、以眾議院的名義發信給世界衛生組織,「強烈敦促」無條件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及往後的世衛大會及相關技術性會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於172位眾議員,向世衛組織的幹事長發出聲明,我們台灣政府是表達高度感謝之意,這也象徵著德不孤、必有鄰。」

眾議院信件,指責中共阻撓,批評世衛組織與北京當局「同流合污阻擋台灣」,已經違反世衛憲章的主要原則。信件還肯定,台灣在防治全球疾病傳染、災後人道援助,是慷慨的貢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