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預演意外 傘兵昏迷指數上升8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來看到,國軍漢光演習預演驚傳意外,一名26歲的秦姓傘兵,主傘、副傘都沒打開,直接從離地130層樓高空墜地。目前傷勢穩定樂觀,4小時內昏迷指數從3上升至7、8分之間,院方目前暫不開刀,會以低溫療法治療。

國軍漢光演習預演,傘兵一一從運輸機跳下時,排在第二位的秦姓士兵,疑似跳傘出了問題,快速墜落,送醫後已經恢復心跳,但仍在搶救當中。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 盧立華:「離開急診的時候昏迷指數還是只有三分,但是他現在到加護病房已恢復到6、7分7、8分。」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 吳肇鑫:「會感到欣慰的是他最嚴重的傷是在大腿,跟骨盆的地方,而不是在頭部跟胸部。」

經過四個小時的搶救,傷勢穩定比預期還要樂觀,院方暫時不會開刀,會以低溫療法治療。但正常從飛機上跳下來需花60秒的時間,秦姓士兵墜落初判只有30秒,要在短時間內快速做出反應,平時紮實的訓練,也讓他保住一命。

陸軍航特政戰主任 武立文:「我們一般要做出本能的反應,要立刻做出腳夾緊,五點翻滾,這是平常只有嚴格的訓練當中,他才能夠做出不經思索的反射動作。」

意外發生在早晨六點,當時在清泉崗實施反空軍降作戰演練,這名傘兵跳出機艙時,疑似主傘張傘不完全,救命的副傘又吃風不足,導致他從1200英呎的高空墜落。

陸軍航特政戰主任 武立文:「大部分都是由於複合式的原因,裡面有可能是裝具,再加上天候氣候,風速還有當時的跳出的狀態,都有可能。」

26歲的秦姓傘兵是特戰兵,自願役,當兵3年有11次跳傘紀錄,合格成熟的傘兵為何會發生意外,軍方表示不排除是複合式的意外。而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指示全力協助處理後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