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空中醫療 全台最大醫療專機機隊首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因應國際緊急醫療轉送需求增加,台灣私人飛機航空公司多年前投入醫療專機,目前共有4架醫療專機,在今天(17日)首度公開亮相,其中有2架醫療專機,是目前全台僅有,以及,承接衛福部離島醫療專機計畫的金門緊急醫療專機,也首度曝光。

記者 李晶晶:「台灣最大私人飛機公司在松山機場首度亮相這個全台最大規模的醫療專機機隊,現在由新唐人電視台,帶您直擊。」

台灣航空公司董事長 楊宿智:「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航空公司董事長楊宿智,那麼我今天現在所跟各位介紹的就是Legacy 600,我們公司的醫療專機。兩個擔架的這種醫療包機,在全世界,是相當少數的。」

記者 李晶晶:「記者現在就在這個全台第一架的遠程雙擔架的醫療專機的機艙內部,那可以看到大約有120項的精密醫療設備,像是呼吸氣、抽痰器等等,而且這個航班大概這個航程可以7個小時,不中停。」

首度曝光還有醫療專機Phenom 300,承接衛福部離島醫療專機計畫,負責金門緊急醫療任務,佈署在泰國機場、兩岸的醫療專機,也同台亮相。根據資料統計,2017年旅外國人意外事故申請海外急難救助案件達465件,較前年增長7%。有鑑於此,航空公司投入醫療專機,部署亞洲,鏈結全球。

台灣航空公司董事長 楊宿智:「過去的習慣是用,航空公司的大航班,那他們需要好幾天的作業時間,把乘客的座位,拿下來換醫療擔架。所以說我們的效率,或者是在於價錢方面,我們都可以有很大的競爭優勢。目前來講我們大概幾乎涵蓋全亞洲。」

楊宿智說,未來1、2年還不會有增加醫療專機計畫,但商務專機一年預計有1到2架的成長幅度。另外,關於是否會與星宇航空合作,楊宿智只對兩家航空服務內容不同而說明,並無進一步表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