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訪台積會半導體大老 盼台成為智慧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前往新竹,參訪了半導體大廠台積電的總部,同時與半導體產業的代表進行交流座談,賴清德除了強調,半導體對台灣經濟發展居功厥偉,也期盼台灣能以半導體為基礎,發展出新的產業,讓台灣變成智慧國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坐在台下,不時跟台積電總經理魏哲家交頭接耳。賴清德來到了台積電的總部參與座談,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及其他半導體產業大老前,賴揆強調,政府對半導體產業相當支持。

行政院長 賴清德:「產值大概2兆4千多億元,那第二個是半導體業者的外溢效果非常強,剛剛有聽到台積電公司的簡報,台積電每一份投資創造1個工作機會,可以連動、帶動8個多的工作機會。」

台積電總經理 魏哲家:「一個好的政策、好的環境,來幫忙我們這個產業,能夠在這樣子的劇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在全球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工研院產經中心預估,2018年台灣半導體產值,將比2017年成長7.1%,高達2兆6千多億台幣,2020 年,產值更上看3兆元。而台積電的全球市占率,更是高達56%。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也希望在半導體業者,這一棵茁壯的樹木上面去接枝,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還有自駕車等等,把它嫁接出來,然後成為一個數位的經濟,然後讓台灣變成是一個智慧的國家。」

參與半導體座談的,包括力晶執行長黃崇仁、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聯電總經理簡山傑以及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等產業大老,談到投資環境,供水供電是不是穩定,可是重中之重。

力晶執行長 黃崇仁:「水跟電如果是穩定的話,一切都沒有問題,最好的企業,像張董事長一樣,我們不要依賴政府,只要政府給我們最正確的環境,我也跟總統報告,只要正確的環境一切ok。」

企業家盼望政府聽到心聲,賴清德強調,政府在育才、留才以及攬才也做了許多努力。全球競爭下,政府如何協助半導體產業脫穎而出,產業大老們,相當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