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獲蘋果HomeKit產品認證 啟動音控智慧家庭IoT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來看到,智慧音箱應用趨勢,未來將越來越通過語音控制,來擔任家庭總管,同時,使用者也能透過手機,來遠端遙控。著重安全隱私問題的蘋果,就推出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帶動周邊商機,台廠也看中未來需求,拿下Apple MFi製造廠,並通過蘋果Homekit認證商品上市資格,開發相關應用,準備好迎接新趨勢的到來。

記者 李晶晶:「Hey SIRI go home。只要用說的,家裡的情境就會跟著改變,如果想要做細微的調整,也可以透過手機APP,像是這個燈光的亮度,或是風扇的開關,都能一指搞定。」

科技公司營運長 蕭博文:「在智慧家居產品設備這一部分,很重要的就是說,它是可以簡單操作的。它可以跟我們的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相影響,所以相對它可以帶動這些,家居裝置設備商的需求,會越來越大。」

看準智慧家居未來需求,台灣連接元件大廠投資電子產品生產,旗下子公司專精Apple周邊產品研發,拿下Apple MFi製造廠並通過蘋果Homekit認證商品上市資格。從開發設計、生產製造,都是一條龍完成,能客製研發及代工生產,而自創品牌的智慧燈具及插座,都能與Apple HomeKit、Homepod串聯,讓生活更便利。

科技公司營運長 蕭博文:「對一般消費者來講,其實他家並不見得所有人都是拿iPhone,他可能拿Android、Google的手機。所以我們現在在做一個跨平台使用的系統,就是說,消費者只要買我們的產品,他其實可以用iPhone或者是Android、Google的手機,或者將來跟亞馬遜的智慧音箱,可以相容,可以共用。」

未來,智慧音箱擔任家庭總管,趨勢明顯,預估2022年,全球智慧音箱銷售金額達95億美元。業者表示,跨平台系統預計下半年完成,通過蘋果認證WiFi模組及相關產品,都是研發目標。

科技公司營運長 蕭博文:「我們希望在成品這一段,每年大概會有2到4個機種產品,陸陸續續研發生產。尤其像家電的這些大廠,我們也希望能夠有跟他們合作的機會。」

蘋果HomePod英文版,今年2月開放預購,預料中文版將掀起另一波搶購潮,台廠蓄勢待發,準備迎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

【資訊報報】

瀚雲科技有限公司
02-2620-1000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3巷11號9樓
http://www.opro9.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