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專業人才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4月底離岸風電遴選才剛出爐,台灣港務公司為配合政府風力發電綠能政策,17日揭牌成立「風能訓練公司」提供風電產業基礎安全訓練。

拉下紅布條,象徵離岸風電人才培訓公司正式啟動,邀集國內外風電大咖引進國外廠商營運經驗,為風電海事工程等業務積極擘劃。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郭添貴:「其中包括我們今天的合資方,台電、中鋼、台船、上緯同時也引進具有know how的一個英國Cwind Taiwan的臺英風電公司。」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 鍾英鳳:「最主要的就是,我們把離岸風電產業這個人才怎樣培訓出來,讓整個的 產業能夠在台灣立足生根。」

台灣首座風電廠最快2019年對外試營運,風能公司、學校與產業積極合作,提供風電從業人員訓練與認證,為台灣離岸風電人才培育做準備。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 陳繁興:「它的產值非常大,也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這個技術人才基本上應該是由業界還有學校共同合作來培養。」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總經理 蔡明格:「2019年目前是第一個福爾摩沙ONE的風場會完成,然後2020年會有其他三間風場完成,在2019年的年中,就可以提供這些人員進去風場工作。」

為了落實2025非核家園,政府積極推動離岸風電科技,也希望帶動在地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