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貿易創新高!蔡英文:盼與歐盟更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17日)晚間出席歐洲日晚宴,蔡英文致詞時說,歐盟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達53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台灣政府將全力以赴,提升投資能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正努力讓在臺灣做生意變得更容易。為招聘和聘用外國專業人士,我們放寬有關簽證、居留、家屬、保險、租稅和退休金的規定。例如,已經推出就業金卡,讓國際人才享有更大的工作彈性。同時,稅法改革降低了企業營運成本,並簡化個人和投資者的稅率。我們認為這些措施都是為了現代化臺灣的規管環境。」

而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發言時,細數台灣30年發展,還秀出蔡英文30年前在政大任教時的照片,成為現場焦點。歐洲商會肯定台灣5+2政策,不過也提醒2025非核家園存在障礙,希望台灣政府興建電網及港口等基礎設施,並簡化投資方面的程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