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路跑零下30度 愛爾蘭跑者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近來有許多人瘋馬拉松,您知道除了馬拉松之外,大約於18、19世紀還從英國傳出了稱作「mile run」全程一英哩的中距離競賽嗎?現在,還有好手將這挑戰搬到了北極去﹗跟著鏡頭,一起到北極看一看。

這兒是北極,雖然氣溫極為寒冷,但在這無風的清澈藍天下,這已經是很好的天氣了。愛爾蘭跑步好手保羅·羅賓遜(Paul Robinson)於4月15日(星期日)在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中挑戰一英哩競賽,並創下了最快的紀錄。

羅賓遜在這次的北極一英哩挑戰中,無中斷的跑完全程。雖說是在北極,實質上嚴格說來,是在靠近北極這個地理位置上的北冰洋中的浮冰上跑完這全程。全程都有全球定位設備做驗證。

羅賓遜完成這次的挑戰後,右耳遭到凍傷、而且他的腳也必須接受治療。不過辛苦有代價,羅賓遜現在同時是南極和北極最快的極地一英哩長跑者,他此前曾於2017年11月在南極跑出4分17.9秒的成績。這一次則是在北極的巴尼歐營地(Camp Barneo)寫下了4分50.95秒的成績。

摩洛哥的希查姆·艾爾·奎羅伊(Hicham el Guerrouj)是現任的一英哩長跑紀錄保持人,他於1999年在羅馬創下3分43.13秒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