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暫不互加關稅!財長警告中共毀約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中貿易的最新進展,雙方發布聯合聲明,宣告達成共識,中國將「大幅增加採購」美國產品,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強調,如果中共不兌現承諾,川普可以隨時恢復關稅。

美國財長 梅努欽:「我們同意在執行這項架構時,暫停關稅措施。」「我們的談判取得了很有意義的進展。我們達成一項框架協議,很重要。內容包括,中方要大幅削減美中貿易赤字,以擴大購買美國商品來實現。我們也討論了很重要的結構性問題,他們要改善經濟體制,使美國企業有更公平的競爭環境。我們也探討了對美國技術的保護」「總統親耳聽到中國副總理的承諾,而且總統可以隨時恢復關稅,如果中共不兌現承諾。」

好,為您整理,美中聯合聲明要點,包括,中國擴大購買美國商品,以大幅削減美中貿易赤字,中國將推動智慧財產權的修法;創造公平競爭環境,以及大幅增加美國農業和能源出手。美國同意,暫時擱置原本要施加中方的1500億美元懲罰性關稅,但強調中共如果不兌現承諾,美國可以隨時恢復關稅。梅努欽補充,美國預期對中國的農產品出口金額將大增35%至40%,而今後3到5年,中國向美國採購的能源,更將倍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