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聯手台灣大車隊 區塊鏈應用升級「富邦錢包」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區塊鏈技術商業應用再升級!今(21)日富邦金控聯手台灣大車隊宣布升級集團內支付工具「富邦錢包」。富邦錢包透過特許區塊鏈結構,提供記帳與價值傳遞的資訊交換服務,持續擴大運用範圍。未來,富邦金控員工將可透過富邦錢包叫車、付款,簡化支付手續與報帳流程,企業更可提升帳務精確性,達到企業、員工與司機三贏局面。

 

  富邦金控持續開發區塊鏈商業應用,與台灣大車隊合作推出的企業員工叫車升級進階模式,主要是善用區塊鏈技術不可竄改、資料加密、可稽核追蹤等特性,串接台灣大車隊的乘車E化系統,讓富邦集團員工使用台灣大車隊的服務時,可無紙化透過系統報銷交通費用,有效提升集團差旅支出管理效率,協助行政工作化繁為簡。在實際使用上,透過富邦錢包叫車後,到達目的地時不需鍵入付款金額,免掏現金或是等候刷卡感應,只要按下確認鍵即可下車,提升叫車紀錄與帳務的精確性。

 

    除了企業叫車服務外,富邦錢包也逐步擴大其在支付方面的場景應用,富邦錢包也擴大至與員工餐廳合作,員工可以使用富邦錢包完成取餐付款,減少收受現金的程序,讓用餐過程更加便利、衛生。藉由富邦錢包的導入,亦可作為未來金融監理沙盒帳聯網支付的試金石。

 

    近幾年,區塊鏈已成為熱門的金融科技議題,富邦金控更積極投入區塊鏈發展應用,2016年在內部籌組區塊鏈團隊,與旗下各子公司共同規劃新的應用場景。目前區塊鏈技術、應用場景皆已準備就緒,將先從富邦集團內部試行,期盼未來待法令通過後,擴大試行的範圍,讓全民都有機會享受更優質、效率的支付體驗。

 

  金管會於今年開放金融監理沙盒的申請,富邦金控已積極準備,瞄準帳聯網支付場景,期望透過區塊鏈技術,有效提升支付網絡的價值轉換與法定義務認定的效率,優化價值傳遞的資訊交換服務,展現富邦金控投入金融科技及區塊鏈的企圖與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