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拓展智能車駕 推身分識別.疲勞偵測應用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拓展智能車駕,推出身分識別、疲勞偵測應用。(華碩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華碩集團宇碩電子積極拓展智能車駕領域,將生物特徵辨識導入汽車當中,其中包含虹膜辨識、臉部偵測與眼球追蹤等高階車用電子技術,將可達到身分識別、疲勞偵測與分心狀態偵測三項安全輔助領域應用,致力為使用者打造無與倫比的智慧行車體驗。

 

目前各大車廠整體趨勢皆朝向為用戶創造智慧車駕體驗的方向邁進,能讓駕駛人依自身偏好自訂車駕環境,例如方向盤高度、後視鏡角度、座椅位置、影音設備等。宇碩電子透過準確率高達99%的虹膜辨識技術,可立即識別駕駛人身分是否為擁有駕駛權限者,增添防盜保障,並讓駕駛人快速進入自己習慣的車駕環境。

 

而疲勞駕駛的辨識準確度更是產業不斷追求進步的技術焦點。宇碩電子透過高準確率的瞳孔及臉部細微變化,判斷是否為疲勞駕駛,進而提醒告知,並發送訊息給予車隊管理中心或是駕駛人設定的親友,以及告知駕駛人鄰近的休憩地點,例如旅館、休息站,或是切換至原車搭載的自動駕駛模式,降低疲勞駕駛所衍生出的安全問題。

 

宇碩電子的眼球追蹤技術則是透過演算法搭配虹膜感測器,能偵測雙眼瞳孔位置以判斷駕駛目前視線狀況,辨識駕駛是否長時間處於分心的狀態,例如使用手機、轉頭與乘客聊天或調整車內裝置等並給予提醒,為用戶打造更安心的座駕環境。

 

宇碩電子總經理簡孝堅表示:「宇碩電子堅持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符合車規的最高品質,維持客戶及用戶高滿意度,同時持續投入研發能量,為業界提供先進的高階車用電子技術與智能車駕體驗,引領台灣車用電子產業不斷前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