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驚變臉 文在寅啟程訪美會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北韓批評美國加大打壓力度、質疑美韓軍演,甚至放話退出川金會,可能讓朝鮮半島局勢,回到原點。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緊急和美國總統川普通話後,今天下午,又搭機前往華盛頓,將和川普舉行高峰會談,希望扮演美朝之間的斡旋角色。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在最近平壤轉變態度之後,總統文在寅週一下午正前往華盛頓,週二和美國總統川普坐下來談談。」

南韓總統文在寅預計將在美國停留4天,將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只有翻譯在場的一對一會談。這是文在寅上任後第3度訪美,第5度與川普高峰會談,文在寅此行希望,找到美國一步到位的無核化和北韓分階段去核的折衷點,讓6月12日的川金會能夠圓滿成功,而川普則持續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並堅持不會重蹈過去政府的錯誤。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葛理漢:「川普不是歐巴馬,他不會容忍北韓(耍手段),他希望的結果是雙贏。我們不尋求推翻金正恩,不尋求半島統一,不向北韓散播民主,我們目的是北韓棄核,並(正式)結束韓朝戰爭狀態,實現兩國雙贏。如果北韓退出美朝峰會,那美國就終止外交(解決朝核)的途徑,如果北韓出席峰會但耍把戲,那軍事衝突就是僅剩的解決途徑。」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葛理漢(Lindsey Graham)表示,川普總統有意在第一任期內解決北韓問題,而且他不會再被北韓矇騙,如果外交手段失敗,就有可能動用武力。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葛理漢:「他(川普)不會再被耍,它們(北韓)想要拖延時間,它們有過紀錄,曾經承諾去核但實際上繼續發展核武。」

北韓原本宣布後天(23日)開始關閉豐溪里核子試驗場,還開放國外記者採訪。但是北韓突然轉換態度,拒收南韓記者名單,而且21日南韓嘗試從板門店的聯絡電話傳送名單,卻再度被拒,南韓記者有可能會因此延誤申請簽證。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與首爾大學對南韓20到39歲的國民民調,有高達92%的民眾認為北韓不會棄核,還有75%的民眾認為美軍應該繼續常駐南韓。

《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然川金會還有三個禮拜,美國先遣團已經先抵達新加坡,不過美國官員議程議程尚未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