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拚轉型 攜手日本大廠打造電動車電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好,委內瑞拉局勢混亂,有分析師預測,未來原油價格每桶可能飆破100美元。而為了迎接綠能新時代,中油也力拼轉型,成為智慧綠能加油站。中油 (21日)攜手日本電池大廠TDK,以及台灣碩城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研發電動機車電池,預計年底將成立合資公司,目標兩年內量產。

台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公司中油、碩城科技,以及日本電池大廠TDK,預計今年底將成立合資公司,中油提供負極材料,日本TDK提供電池製造相關知識,而碩城科技,擁有電池智能管理技術,將發揮各自優勢,開發電動機車電池。

台灣中油董事長 戴謙:「最主要的目標,是要生產中油牌的電池。希望這個電池,兩年以內,能夠生產出來。」

歐洲各國重視環保,紛紛訂下停售燃油車目標,荷蘭、挪威兩國政府訂下2025年停售燃油車的目標,是目前全球最早,德國預計2030年,英法兩國預計2040全面停售,而台灣也將跟進。迎接電動車時代,中油目標轉型成為綠能加油站。

台灣中油董事長 戴謙:「六百多家的自有加油站,以及跟我們結盟的加油站一起來轉型。要海納百川,全國所有的電池生產的,不管是快充也好、換電池也好,能夠把它整合起來。」

中油表示,三方合作共同開發綠能加油站、電動機車電池等領域,規劃合組合資公司,生產中油自有品牌電池,未來目標進軍東南亞以及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