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關切宣達團台灣標語 友邦挺我入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WHA大會前夕,民間團體穿著台灣標語參與健行,卻遭到日內瓦警方關切,衛服部長陳時中,在僑胞晚宴上,肯定團員的堅持。而在外交部酒會上,友邦趁著致詞,公開表示,台灣需要加入WHO,相對的,WHO也會很需要台灣的加入。

 

衛服部長陳時中,跟著WHA宣達團,一起呼口號,參加健走,不過才離開,團員們就被日內瓦警方,封殺台灣標語。趁著僑胞晚宴,吐露感受。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做到了,我們人民跟政府,大家站在一起一起喊,台灣GOGOGO,今天我講了很多話,參與了不同的團體,從早上到晚上,但是呢我的鬥志仍然在,真正的戰鬥還沒有開始。」

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日內瓦警察說為什麼我們要穿這個T-shirt,我就問瑞士的警察說Health for all,有任何地方不對嗎,他說為什麼要WHO for Taiwan,我說任何地方不對嗎,他沒有回答因為上面有壓力,他沒有說上面是誰。」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在同個場合表達替台灣發聲的堅定立場。而在外交部酒會上,友邦馬紹爾的衛生部長也公開力挺我國。

馬紹爾衛生部長Kalani Kaneko:「不僅台灣真切需要加入WHO,我和我的友人們,也真切地相信WHO也需要台灣。」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在這裡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抗議(WHO)這個不正義的決定。」

面對眾多國外貴賓,陳時中和朝野立委,全都用英文致詞,向在場170位外賓,清楚傳達意見。值得一提的是,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也悄悄現身WHO健走會場,主張政府應該更積極爭取進入WHA。各界每一句聲援,都將是衛服部行動團,對抗打壓的有力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