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吃緊跳電頻? 沈榮津:和缺電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好,進入夏季,大家都關心供電吃緊的問題,因為光是5月,在台北市已經發生5次饋線跳脫導致跳電的情形,到底饋線跳脫和缺電有沒有關係,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也做出回應。

經濟部長 沈榮津:「其實最近的這一個整個跳電,跟缺電沒有關係,以目前來說的話,今年在電力上供應上,還算可以來滿足。但是就是說,可以滿足,那在整個的備轉容量率大概在4到6%,所以在電力上,目前我們要比較注意的就是要把它,把這些機組都把它照顧好,那現在呢大家關心的就是,我們所謂的跳電的問題,那跳電的問題呢,最重要就是我們的設備老化。」

沈榮津表示,尤其地下電纜接頭與開關的老化問題,已經要求台電公司全面盤點,要盡快擬定汰舊換新計劃。對於這個夏天是否保證不缺電,沈榮津表示,要求台電做好機組保養,即將啟動的新機組也要做好期程管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