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超聲波技術 德女發明手掌大小洗衣裝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德國女子索利斯(Lena Solis)發明一種只有手掌大小的洗衣裝置Dolfi,可透過超音波技術洗滌水槽中的衣物,既省電又安靜,而且攜帶方便,是旅行時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洗衣服時,只要將衣服放置在水槽內,加入適量洗潔劑與Dolfi,再開啟電源即可。

Dolfi的超音波會在水中生成高壓泡泡,泡泡爆炸所產生的強力水柱會推動洗潔劑使其穿透衣服的布料,以移除灰塵或骯髒的微粒。

整個洗衣過程約需30分鐘。可以清洗絲、棉、羊絨等各式衣料。

生產商聲稱,與一般的洗衣機相比,這種裝置使用的電量大約只有1/80,較不會傷害衣料,而且很安靜,即使在深夜使用也不會吵到別人。

Dolfi的規格小巧,重量只有300公克。它依據海豚的英文dolphin來命名,以表達對這種最擅長使用超音波的動物的敬意。

發明人 索利斯表示,她是在頻繁的旅行中,因為洗衣服的問題而想出Dolfi的概念,這種裝置將工業和醫療領域使用多年的超音波技術帶到日常生活中。她相信這種超音波技術將會改變人們洗衣服的方式。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