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提進階經貿戰略性 促美豁免台鋼鋁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22日)上午,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她提出「台美進階經貿關係」的戰略重要性,希望雙邊建設性對話,並敦促美方將臺灣列入鋼鋁關稅豁免名單。

蔡總統與USCC副主席白嘉玲,用力緊握。2018年,台美關係屢屢出現重要進展,美國國會在國防授權法、對台軍售與聯合演習、通過台灣旅行法、支持台灣加入WHA,都用力向世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而其中部分政策建議,就出現在USCC「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2017年度提交給國會的報告 ,蔡英文說,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所處的世界正面臨許多傳統與非傳統的挑戰。各位(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對臺美關係的支持,在這個時候格外重要。我們之間共享著民主價值,當面對挑戰的時候,更需要結合力量一起合作。」

蔡英文表示,台灣致力於不斷提升台美關係 ,今年6月,將再次派遣大規模代表團,到華盛頓參加「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她也主動提及「台美進階經貿關係」的戰略重要性,她說,穩健的臺美經濟夥伴關係,對美國的經濟安全,扮演正面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美國能將臺灣,列入「鋼鋁232關稅案」的豁免名單,並且持續針對雙邊經貿議題進行建設性對話。同時,我們也期待『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能夠協助強調,臺美進階經貿關係的戰略重要性。」

蔡英文說,臺灣身為印太區域負責任的一員,一直努力強化在區域的角色,希望跟區域內國家共同創造繁榮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