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揚言取消川金會 文在寅急訪美商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抵達美國華盛頓展開四天訪問。外媒報導,他此行希望讓「川金會」回到正軌,並在美朝雙方都拉高談判籌碼的當下,縮小雙方對北韓去核化的歧見。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抵達華盛頓,展開四天訪問。文在寅此行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並與他討論川金會的策略。

彭博新聞評論員 Brendan Scott:「南韓和美國主要把今年初的貿易問題放一邊,文在寅此行的重點,百分百是在下個月的歷史性高峰會,三個星期後,在新加坡。這場高峰會已經計畫了幾星期,但卻出現不同的樣貌,平壤發表了一些好戰言論。」

文金會結束不到一個月,北韓態度卻一百八十度轉變。北韓上星期表示,美國如果強迫北韓單方面棄核,將不得不重新考慮是否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談。還取消原訂上周三與南韓的高層級會議,抗議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有分析家指出,文在寅這次與川普會面,就是要確保,川金會仍在正軌上,並讓川普相信他能有所得。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希望金正恩能抓住機會,取消核武計畫,以和平的方式。川普總統說得很清楚,這會以利比亞模式作結,如果金正恩不達成協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川普毫無疑問,可以隨時退出與金正恩的會談。北韓如果不能與美國達成廢核協議,將落得與利比亞一樣的下場。但對於「去核化」,北韓和美國有著不同定義,而文在寅希望能當兩國之間的調解人,縮小雙方對北韓去核化的歧見,以繼續推進川金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