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黑洞「食量」驚人 兩天吃掉一顆太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研究人員根據來自歐洲航天局蓋亞(Gaia)衛星的新數據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黑洞,這是展開研究以來到目前為止所見過的、成長速度最快的黑洞,它的「食量」驚人,每兩天能吃下一個相當於我們的太陽大小的物質。

澳洲國立大學(ANU)天文學家指出,這個黑洞成長速度非常快,它每天吸入的氣體產生的衝擊和熱量,使得它的亮度是整個普通星系的上萬倍,發出的亮光,相當於200億個太陽,每一百萬年增長1%。

如果這個黑洞位於我們銀河系的中央,它的亮度可能要比滿月還要亮個10倍。不過由於它和我們距離遙遠,這些射線在數十億光年的旅程中,已減弱為近紅外線。

科學家說,並不清楚這個巨大黑洞如何在宇宙那麼早的時候就形成,而且長得這麼大、這麼快。專家認為,這一個發現有助於科學家研究早期的宇宙。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