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再爆經營權之爭 三圓出手吃下10%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老字號大同公司,再傳經營權之爭消息,除了市場派與公司派激烈搶奪股權外,外傳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加入角逐,甚至吃下10%股份,不排除參與大同董監改選。

老牌家電品牌大同,歡慶百年,去年董監改選,市場派與公司派競爭激烈,更傳出陸資有跨海干涉,逼得金管會出手重罰、限期賣股。

但市場派今年捲土重來,尤其翻開大同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除了五家是身份不明的外國機構投資人(FINI),以及大同公司派持股外,還有一位神秘人物,悄悄持股超過10%!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2016):「我們大概買了60戶,這樣算起來大概五十億左右。」

國內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長期深耕房地產,因為整合正義國宅都更案,聲名大噪。曾任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更是現任總統蔡英文表哥,資金雄厚。王光祥家族,以羅得投資、競殿投資、三雅投資,持股大同股票23.4萬張,比率總計10.01%,還要持續加碼。

財經專家 黃世聰:「那有人幫他估算說,光是大同的土地資產,恐怕就價值兩千億的市值,所以為什麼大同這幾年來,每一次都會引起市場派的覬覦,想要入主它。」

欣同公司負責人 林宏信:「三圓建設的事情,我是昨天中午,有某報記者打電話問我,我才知道這件事情,任何大同的股東,有能力、有意願,我們當然都歡迎。」王光祥是否聯手市場派,或轉向支持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外界高度關注。他接受採訪時透露,有意願參與下屆董事改選,表態要發揮專業經驗,看準大同本業在家電、光電、綠能產業實力。

財經專家 黃世聰:「如果假設,能夠拿到大同案是最好,如果不行的話,是不是可能跟大同公司展開一個合作,或是怎樣的可能性,或者說跟市場派結合,我覺得可能是,這個10%的股份,對於現在的有意入主的市場派,或是說公司派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籌碼。」

對此,大同公司方面表示:個別股東投資行為,不予評論。大同今年股東常會,將在6月27日舉行,外界預估,王國祥加入戰局,已經預告經營權之爭更加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