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停火 許勝雄:對台灣是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好,那麼至於美國與中國雙方,決定不再打貿易戰,停止互相加徵關稅,身為工商大老的工總名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發表看法。

全國工業總會名譽理事長 許勝雄:「我想是好事,因為台灣出口到中國大陸,占我們出口大概41%左右,所以中國大陸如果跟美國貿易產生所謂的貿易戰,當然直接就會影響到台商的部分。那我想川普本身是一個,比較喜歡用談判的人,我想應該是一個談判的策略,因為他大概有,美國有這麼多的這個幕僚體系,大概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就讓兩個國家經濟產生這麼大的扭曲。」

許勝雄也表示,中國這次承諾要擴大對美國進口,對台商並沒有衝突,因為目前美國出口的項目,包括糧食與汽車,都不是台商的主體項目。另外,針對中國出口的物品,如果美國沒有採取任何非關稅障礙,基本上對台商也不會有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