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兩週跳電七次 台電:優先汰換舊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才五月,天氣就已經是好炎熱,用電量,也不斷刷新,觀眾朋友知道嗎?最近這兩個禮拜,台北以及新北,就跳電高達七次,讓部分區域的民眾是無電可用。不過台電說明,停電跟缺電是兩回事,他們會針對比較舊的設備,優先進行汰換。

炎炎夏日,氣溫不斷飆高,電扇、冷氣等降溫措施絕對不能少。不過近日雙北卻跳電高達七次,包括台北市的中正區、中山區、大安區、松山區以及新北的新店區,甚至松機、桃機以及榮總都停電,讓民眾無電可用。

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這個停電其實跟整個用電,其實兩者是沒有關聯的。台電會來檢討整個設備的狀況,對於一些比較舊的設備,我們會優先汰換,那我們經過檢視其實也有一些,是由外力所造成的,像昨天榮總的停電,還有5月11號三總的停電,都是道路在施工的時候,被挖損所引起的,跟設備無關。」

台電表示,根據以往統計分析,停電事故有七成是外力造成,包括蟲害、鳥害、以及道路挖損,而因設備所引起則占了三成。另外,週三早上民營和平電廠1號機破管故障,供電量減少了64.8萬瓩,所幸大潭電廠七號機挹注台電供電。不過供電問題,可讓工商大老以及企業憂心忡忡。

全國工業總會名譽理事長 許勝雄:「企業擔心缺電是因為,擔心整個新的能源方案,能不能去真正的去落實,擔心的是整個電力的供應,量跟穩定度夠不夠。那麼就算相對要投入一些成本,我想台電都應該去做。」

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因應用電高峰的措施就是,我們會把整個備轉容量,控制在5%左右,那未來我們會做好基礎的調度跟運轉維護,來面對整個夏季用電的挑戰。」

先前台電預估,未來2個月的供電量,平均每天還會剩下約200萬瓩的餘額度。不過今年夏天的供電量到底能不能通過的考驗,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