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民航未屈矮化台灣 外長:美方或反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繼續看到,中共點名36家外籍航空公司,逼迫在網站矮化中華民國台灣,期限剩下三天。總統蔡英文昨天罕見重話回擊。美聯社調查發現,有16家仍未屈從中共的要求。外媒也質疑,大陸航空公司,就把台灣列為國際航班。台灣外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美國有可能反制中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5.22):「這種徒增反感的魯莽的行為,不僅對改善兩岸關係毫無幫助,對中國的國際形象也毫無助益。立刻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作為。」

中共4月25日逼迫外籍民航公司,矮化中華民國台灣,被美國白宮抨擊是中國共產黨「歐威爾式的胡鬧」,澳洲外長也強硬回擊別插手。不過,中共的期限剩三天,美聯社調查,被中共點名的36家民航,有20家被迫接受要求,但仍有美國、澳洲等16家業者,沒有屈服。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共在推動的是,漸進式的併吞。(業者)有改回來(拒矮化)的這個例子是很多,但是我們不適合講。」

美聯社調查38家,中東的土耳其、阿聯酋並未屈服。

亞洲17家,印度、新加坡、大韓航空、香港國泰、澳門航空,9家維持原樣。但美聯社也發現,中國航空公司自己卻是例外,在台灣的網站,沒有把台北標註在中國。德國媒體報導,大陸網友發文質疑,大陸國內機場、航空公司,自己就把台灣、港澳當成國際地區與國際航班。

歐洲10家,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2家並未屈從,但德國漢莎、義大利航空、英國航空已配合矮化。

不過,美國4家主要航空、澳洲航空,在美澳政府發言力挺下,都沒有屈服。

對於不屈從的外籍航空,中共黨媒週三發文威脅,可能限制在中國大陸航權,或將其APP等訂票系統在大陸市場下架。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吳釗燮:「有可能可以反制中共的作法嗎?(這個有可能,但是到底美國會怎麼做,我並不清楚)。」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黃之瀚(2018.5.15):「(中共)必須明白,如果持續同樣行徑,持續這種打壓行動,會對中美關係有負面影響,他們必須付出代價。」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2018.5.15):「美國企業正被霸凌。」

美國國務院15日表態,中共持續打壓,將付出代價。加拿大旅台研究員寇謐將(J. Michael Cole)警告,如果北京沒有遇到紅線,只會要求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