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休戰 黨媒報導遭嘲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中美貿易新一輪談判結束,中共官方媒體罕見一改早前對美方的敵對立場,齊聲讚揚這是一次積極的、建設性的並富有成果的磋商。中共官媒這種前後不一的報導,引發大陸網友嘲諷。

中美貿易結束新一輪的談判,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同意暫停互課報復性關稅,中共同意增加購買美國商品,特別是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以減少美國的貿易赤字,並加強合作保障知識產權。

中共官媒一改之前敵對立場的報導,改口說這是為了力挺中國人民的需要而增加進口,並強調這是一次積極的、建設性的並富有成果的磋商。

有網友整理《人民日報》社評的全過程,從「美國別玩火、後果很嚴重」,到現在的「擴大進口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實招」。網友諷刺的說,變臉變得真精彩。

香港亞洲財經總編輯 趙世龍:「這東西最終是普惠到老百姓,普惠到民間,也讓中國加入世貿的基本決定得到遵守,有它的積極因素。官媒反正就是胡說八道慣了,尤其是一些極左派的官媒。」

香港亞洲財經總編輯 趙世龍:「有一些所謂的專家,說甚麼中國全面超越美國,這都是誤國之談,而且是非常有害的,實際上,這個國家在外交上,一向是軟的一塌糊塗,沒有實力跟人家叫板,這班五毛、叫囂黨,跟一些所謂的經濟學家,說甚麼超英趕美,已經超越美國了,中國世界第一了。」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方一直堅稱不會對美國讓步,拒絕喪權辱國的、強加的屈辱協議。一方面,官媒發布消息時用積極及「大義」來包裝,另一方面,又監控輿論,不僅將微博上的非主流言論刪除,還發動官媒針對中方疑似大讓步的決定,刊文力撐兼解畫。

北京註冊會計師 杜延林:「前後不一,其實這本身是他們一貫的表達方式,就是說,那時候的高調其實也是提高聲勢,為了談判需要或者對外的一種姿態,但是真正在談判的過程中,以前我也說過,它(中共)會做出很大的讓步的,因為本身在貿易戰的問題上,它還是不可能跟美國抗衡的,所以它必須權衡利益,必須務實的操作,所以我覺得這是正常的。」

北京註冊會計師杜延林表示,這次談判結果,中共當局可能犧牲一些貿易利益,換回未來繼續違反規則的緩兵之計。他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對中共是否真正遵守規則,進行長期的監督和制約,這才是公平貿易最關鍵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秦越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