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鐵支隊」啟航 雙鐵串聯帶動集集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鐵道迷注意了!由觀光局、高鐵、臺鐵合作的集集彩繪列車,(22日)本週在彰化田中車站啟航。結合「搭雙鐵 遊集集」套裝行程,未來也將串連至日月潭,要讓旅客體驗多重的鐵道旅遊樂趣。

「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緩緩進站,由6輛不同主題,代表台鐵、森鐵、糖鐵及鹽鐵的經典列車組成,將串聯高鐵、台鐵,行駛在集集支線,帶領遊客暢遊集集鐵道風光。

交通部長 賀陳旦:「高鐵車站要有一條支線拉到田中站,然後再從田中這邊順著台鐵集集線的路軌拉到二水,然後再從二水這邊轉集集支線,使得我們的高鐵可以和台鐵的路網,乃至於支線能夠一氣呵成,變成是一個連結的路網。」

車廂外觀彩繪著不同鐵道的風景名勝地區意象,內裝也彩繪著四種卡通公仔,「觀光鐵支隊」顏色亮麗,模樣吸睛。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這條觀光路網,未來也將串聯至日月潭。

交通部長 賀陳旦:「能夠把日月潭的纜車也希望能夠來結合起來,這樣的話我們整個體驗就變成是非常多重的鐵路體驗。」

集集鎮長 陳紀衡:「希望藉由這次的彩繪列車,來帶來更多的鐵道迷以及集集支線觀光的一個新的高潮,那我們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刺激,可以讓集集支線沿線的旅遊產業可以再有所刺激。」

未來一年,民眾體驗「搭雙鐵遊集集」套裝旅遊,將有機會與觀光鐵支隊相遇,與鐵道迷一同回味各種鐵道經典列車的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